7057白紋草椰子 (1)BL.jpg

最近這幾周終於有夏天結束的感覺,早晚的涼意,讓我又開始心癢難耐,

尤其經過一個殘酷的夏日,陽台植物死傷慘重,所剩無幾的老弱殘兵,在陰鬱的秋色襯托下更顯蕭瑟淒涼,

加上涼爽的天氣,更有理由增添新兵!!

 7002白紋草花朵特寫 (2)BL.jpg 7002白紋草BL.jpg  

前兩周和姊姊去IKEA的植栽區,發現了一些之前沒養過的觀葉類及仙人掌,一口氣買了5盆回家,

之前幾次到IKEA的植栽區逛過,雖然價格實惠,一般觀葉類一盆25元,仙人掌多肉類49元

但看起來就是氣若游絲,很"不新鮮"的樣子,但在老媽買了一盆體質強健的麒麟花之後,讓我有信心在IKEA大開殺戒

7002白紋草 (2)BL.jpg    

先介紹這盆在路旁街邊花圃常見的百合科白紋草,

英文名: Striped Bracketplant   學名:Chlorophytum bichetii Backer

天門冬目 Asparagales/龍舌蘭科 Agavaceae/吊蘭屬 Chlorophytum
原產地為熱帶非洲,與吊蘭同屬,花期 6-8月,花型為6瓣

有花有草的觀葉類是我的採購首選,飄逸細長的油亮綠葉,框上白邊,讓綠更鮮活

葉間穿插幾朵零星綻放的小白花,算是不需要強光又有花可以欣賞的室內植物,

比起以花為主角的觀花類,我更喜歡這種不需要全日照,以綠葉為主角,三不五時會有小花朵的觀葉類

除了耐旱之外,也可以水耕栽培,冬天葉易枯黃,可以減少澆水次數

7002白紋草BL.jpg  

我最近都會先觀察住家周遭的花圃,尤其是在高架橋下,跟家中陽台環境類似,沒有全日照的環境,植物生長的情狀,

觀察1,2個月,作為下次選購植物的參考,這次的白紋草,就是我觀察鄰近的高架橋下的花圃,發現生長狀況很好,

也沒有來更替植栽的痕跡,所以這次看到白紋草,毫不遲疑,就帶回家了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楓葛芮庭園傢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