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香果 (7)  

炎炎夏日,屢破紀錄的高溫,植物也垂頭喪氣! 但今年剛種的百香果種子,卻異軍突起! 成為今年陽台最佳的綠意主角!

百香果 (5)

百香果擁有捲曲蔓性的長勢,配上油油亮亮的葉片,烈陽照在葉片上,那綠,綠得異常精神抖擻!

這台很少開的冷氣,也全然臣服在百香果的懷抱中!

百香果 (3) 

  百香果 (4)

現在吃完水果,別急著把籽吐進廚餘推中,準備一個自己喜愛的盆器,將種子稍微做沖洗,放進乾淨的培養土中,

記得澆水,看著綠芽慢慢發出,不需要太多的關照,自然長得讓人驚艷!

百香果 (1)

百香果 (2)

生硬的水泥居住空間,被綠色柔軟的生命打通任督二脈,身心靈似乎又重新有了一點"人味"!

  百香果 (8)  

這些種子看似微不足道,輕易就被人棄如敝屣,殊不知飽含的生命能量,比稍縱即逝,絢爛奪目的花草,更令人讚嘆!

百香果 (6)

好比社會上微不足道,不懂得自我標榜的小人物,往往是造福社會的最大功臣!

盲目追隨社會創造的成功價值,往往讓人痛苦不安,殊不知你所要的一切,已經都在你的身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楓葛芮庭園傢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