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廠香蜂草1126 (1)

脣形科多年生的香蜂草,外型像極了薄荷,但沒有涼味,

屬於從種子播種很容易成功的香草,生長速度不慢,拿來泡茶,有許多有益身心的功效

工廠香蜂草1126 (2)

除了安撫恐慌情緒,緩和鬱悶也是循環系統的調節劑,可助降低高血壓,幫助平和心跳。 對心臟,痙攣,疲憊很有幫助。它可使經期規律,舒緩經痛,讓身體放鬆。香蜂草可促進胃部的消化功能,幫助治療反胃,脹氣,嘔吐,消化不良和痢疾。

也有控制過敏的作用,對幫助氣喘和安撫急促的呼吸有顯著效果。同時,能減緩感冒症狀,改善因感冒而引起的頭痛或偏頭痛。而它的驅蟲功能亦可減輕蚊叮蟲咬的癢痛。

皮膚療效:有快速止血效果,有效抑制黴菌與濕疹。加入洗髮液中,可潔淨油膩髮質並預防落髮。

工廠香蜂草1214 (3)  

學名melissa,希臘語的就是蜜蜂之意。早期歐洲尚未有砂糖的時代,香蜂草便是主要的甜味料。現今則常拿來調酒,增加酒味的甘甜度。羅馬養蜂人家的庭園必定會廣植香蜂草,以用它來吸引蜜蜂群,而且還用花朵的葉片磨擦養蜂箱,以吸引其他的蜜蜂。

香蜂草能助人放鬆心情,促進消化,自古至今,都是希臘人常用的藥草之一。在以前,它的效果就已經被證實,所以法蘭克王國的卡爾大帝便下了命令:要求各修道院的庭院都要種植香蜂草。

工廠香蜂草1126 (4)

除了德國洋甘菊,香蜂草精油是最常用來治療過敏的精油之一,不論是治療皮膚或呼吸道的過敏症都很有療效。有些人的病症用洋甘菊精油無法顯著改善,而改用香蜂草精油會出現驚人的效果。低濃度的香蜂草精油治療濕疹和其他皮膚問題的效果非常卓越的。

工廠香蜂草1214 (2)  

10/25種下的香蜂草種子,12/14冒出不少的葉量,期間可稍作施肥,相信能長得更好

充足的全日照光線,可以讓葉片更綠,更有光澤,夏天開花可趁機採集種子,

也可以阡插或分株繁殖,經常性的修剪,可以讓枝葉更加茂密

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楓葛芮庭園傢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